一口枣夹核桃

摆烂ing~

渔歌子(八)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是因为两个小家伙的缘故吧,这日子过得很快,感觉早上将将嗅了初晨的迎春花,一眨眼的功夫,落日残阳的余晖便洒在了身上

  自从上次事故之后,长秋宫便成了小女娘的茶话会,文子嘉,孙静言,并上刚做了公主伴读的曲泠君,起初,王姈碍着阿母的缘故,没脸来,还是在宣神谙一番劝导下才开了心结,总归是小孩子,文修君平日里对她也无甚关爱,很快也欢欢喜喜起来

  长秋宫是热闹了,只是苦了某个人,总以皇后尚在月子里受不得累把她们往外赶,起初多少有点用了,可如今,皇后出月了…

  这日是两个小家伙的满月宴,长秋宫一片喜气,忙活了一整天,宣神谙累的很,送了客,刚躺在榻上就睡了

  醒来时已是傍晚时分,一睁眼看见榻前那人轻轻推着摇摇车,逗着孩儿们,宣神谙心里一暖,自己阿父阿母当年也是这般过日子的吧,一生所求也算如愿了

  “醒了?”趁她愣神的功夫,文帝发现了,反手将她搂在怀里,“饿不饿?我叫翟媪给你煮了鱼粥”“还好”宣神谙打了个哈欠,慵懒地躺在榻上“他们呢,吃饱了?”

  “乳母刚喂过,放心好啦”文帝替她拂了拂发丝“神谙,朕饿了…”

  “嗯?”宣神谙才醒,还没反应过来“饿了就传膳啊,跟我说干什么,是不是啊?瑶瑶”宣神谙自顾自的逗着小女娘,惹得小团子嘴角弯弯,吐了个小泡泡

  “可是,朕想让你喂嘛…”文帝不怀好意的笑了,粗糙的手掌摸到宣后的衣结,迫不及待的解开,手掌温热的感觉覆盖了神谙的后腰,惹得一阵发软

  “哎,别,不行…”宣神谙顿时明白了,连忙推开他,可他的力气哪是她能比的呢?愈挣扎他倒愈来劲了,旁边的奶团子似乎感受到了阿父阿母的行径,哭闹起来,宣神谙马上抓住了救命稻草,极力说着:“孩子闹呢,我先去看看他们”

  “文帝哪里肯罢休呢,本想着跟小家伙抢抢口粮,奈何白天,今日又是满月宴,人多眼杂,稍稍收敛了些,对着脖颈就下了嘴(宣神谙:你好像对收敛有点误解)

  第二日晨起,宣后雪白的脖颈上布上了玛瑙大的小红印,不过相比之下,面上的颜色更明显,比擦了胭脂还红,为此,翟媪还忍不住念叨了几句:“虽说出了月,可娘娘身子弱,又是双生,应当好好调养,不可顺着陛下胡来了”

  天晓得她当时,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,以至于初春时节,整个人里三层外三层的,裹得严严实实

  她是真的气了,偏偏有人撞到了枪口上

  “文子昆!你给我过来!”长秋宫内,一向温柔的皇后拿着一根戒尺,追着满屋跑的小人儿

  “啊啊啊啊啊,母后,母后你别过来,救命啊,救命啊,父皇救我!”彼时文帝下朝,正赶上了这热闹,随即目瞪口呆的看着殿内,额,一片狼藉

  “这…怎么了,你干什么了?惹你母后生气了”文帝小心翼翼地瞟一眼宣神谙,得来的却是一记眼刀

  “看我干甚,你自己问问你的好儿子,今日都干了些什么?”宣神谙一把把戒尺扣在桌上

  文帝疑惑的看向一旁,“也没做什么啊,不过就是写了张字条给了……”

  “给谁?”

  “泠君妹妹…哎呀”文子昆支支吾吾的说了半天,最后竟还红了脸

  “吾儿,孺子可教也!”文帝一听,顿时来了劲“你写了写什么,给父皇看看,父皇给你指点指点…”

  “姓文的!今晚,你俩都给我出去睡!”

  文帝os:完了,媳妇生气了,咋哄?在线求

  子昆:完了,母后生气了,额,父皇要不你先教教我写情诗然后再去想想咋哄母后

  文帝:。。。默念n遍是亲生的

  

评论(15)

热度(9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